公司项目进入第二批PPP项目典型案例名单

放大字体  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:2017-06-02  浏览次数:122
核心提示:公司项目进入国家发展改革委确定的第二批PPP项目典型案例名单
 
   2015年,国家发展改革委对外公布了第一批13PPP项目典型案例,对各地推广PPP模式起到了积极作用。两年来,全国PPP项目落地速度明显加快,但规范性不强、创新性较弱等问题也日益凸显。为了指导各地进一步规范推进、创新推进PPP模式,20169月,国家发展改革委启动了第二批PPP项目典型案例征集工作。通过发展改革系统推荐、社会公开征集两种渠道,共收集到392PPP项目典型案例。国家发展改革委委托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,邀请李开孟、王守清、刘世坚、徐成彬、武威、陈宏能、薛涛、丁伯康、吴亚平等50多位国家发展改革委PPP专家库专家进行了严格论证,按照项目运作规范、具有创新示范价值和借鉴意义等标准,最终确定了43PPP项目典型案例,其中我公司宁夏自治区石嘴山至固原城际铁路(吴忠至中卫段)PPP项目名列其中。

附件:国家发展改革委第二批PPP项目典型案例名单

PPP附件图片
  下一步,国家发展改革委将邀请专家从操作模式、创新价值、示范意义等方面对典型案例逐一进行点评,并向社会公开,供有关方面参考借鉴。

项目图

项目概况:宁夏石嘴山至固原城际铁路(吴忠至中卫段)是京呼银兰快速客运通道和宁夏城际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,为新建客运专线双线。该线由银西线吴忠站南端引出,向南沿京藏高速经关马湖和滚泉至中宁东设站,然后向西沿黄河南岸经宣和至中卫市设中卫南站,速度目标值250公里/小时。新建线路全长136.05公里,新建滚泉、中宁东、中卫南3站,预留关马湖、宣和2站。项目投资估算总额为149.1亿元,初步设计批复概算总投资为136.15亿元。目前工程已开工建设,总建设工期3年半,计划于2018年建成投入使用。

项目规模:
全长136.05公里

项目总投资
149.1亿元

委托单位:
宁夏铁路投资有限责任公司

 
 
[ 资讯搜索 ]  [ 加入收藏 ]  [ 告诉好友 ]  [ 打印本文 ]  [ 关闭窗口 ]

 
0条 [查看全部]  相关评论

 
 
中华人民共和国京ICP备14044820号-1